▶▶ 必看 ▶▶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(2018最新版)
▶▶ 必看 ▶▶ 韓國住宿懶人包 (附相片,價錢,房型比較)
▶▶ 必看 ▶▶。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(超詳細)
▶▶ 必看 ▶▶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(2018)



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

【韓國工作假期】 Korea Working Holiday - GO OR NOT TO GO?




2014-5-28 14:47


數數手指,原來已經第10+次飛到泡菜國。不過今次有點不同,要逗留在這個地方一年,,就是這陣子每人都說要去的working holiday了!

十分慶幸的是未開始holiday前已經有份work, 雖未知能否handle (韓國的成功不無道理, 他們工作真的超勤力!+上小妹的韓文只有0.01...),但十分感恩有這個在泡菜國工作的機會,數個月也好,接著上上語言課,四處旅遊一下吧,沒確實的plan~ 雖然對首爾也算熟悉,但始終對韓國其他地方也不太清楚呢~

還記得4年前得知要去泡菜國當交換生時,身邊的長輩朋友也帶點看不起的姿態,自己也心想 "明明就是想去美國,可惜學分不夠,也不大信心去競爭少得可憐的美國大學學位,所以現在送個韓國成均館大學給我,就比留在香港好吧" (但我得抱歉當時這樣想,小妹見識淺薄原來成均館在韓國非常有名,是很有歷史文化背景的高尚學府,多得Samsung的強大後盾,近年來成均館大學還經常在全韓國5大學府內徘徊),半年泡菜大學學成(?)歸來後,幸運地也是接觸着與韓國有關的工作,每每工幹後也可work hard play hard,跟韓國朋友見面聚舊,保持一點點聯繫。

在香港工作,每天朝9晚8,on call 36小時,有時真的會做到迷失了方向,踏着高跟鞋咯咯咯,卻不知道自己該行去哪裡,為着甚麼而活。有人說去working holiday就好像在逃避現實,幹得不開心就一走了之,不顧將來的想法,其實我個人極不認同,若果你對自己有明確的目標及方向,清楚了解一年內可以怎樣突破自己的框框、學習新的事物、拓展更多的人脈,那這樣一年的working holiday絕對難能可貴,也是30歲前一個很值得實行的milestone。(真心想避世的另計,個人認為也沒甚麼問題啊,計算過計劃過,why not? )

想一想自己第一次背著背包出走,目的地北歐芬蘭,原來當時只有17歲。由當初每天哭着說不習慣沒朋友難溝通,到後來哭着離開發現不捨得不想走沒玩夠,我就知道8年後的今天再次出走是對自己一個好好的磨練。當然要放下香港的一切並不容易,但想一想一年後的得著,便有勇氣離開。可幸還得到家人,男友,甚至前輩們舊老闆們的支持,實在十分感恩!

若然大家有working holiday (哪裡也好) 這個念頭的話請不要只是空想,想下想下好快便想到30,想下想下家庭工作也不允許這個離開,再者,working holiday visa絕對不難申請,有疑問歡迎inbox我,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探索世界,了解自己。再者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沒有人義務幫你時你將會學得更多。

繼續再跟大家在 Patc遊走泡菜國 update我的泡菜國上班吃喝玩樂生活吧~




8年前認識的芬蘭朋友, 多得科技發達, 現今仍保持著很好的聯繫。


融入每一個國家的文化,朋友圈子都需要時間,當然雙方也須付出真心才可以,交朋友也沒有不勞而獲啊。


竟然在眾多國家中選了韓國來去working holiday, 比較冷門,可能是情意結吧。(但這傢伙不迷韓星, 不看韓劇的)



說來漸愧....這本"4天學會基礎韓語"的書我4年前買,現在還未學識。 (嗚,只顧去玩沒好好溫習的傢伙)



我十分prefer 一個人去working holiday的,不要與同母語的人同行。(當然短旅遊另計)
交朋友,自己處理問題才是working holiday的重點。



來到住宿的地方了~~好大~~~~

十分感激老闆給我這樣的房子,朋友還說我的工資真的十分不錯(我韓文是0.01),但工還有2天才番,不安感直線上升↗↗↗ (受人錢財替人消災的格言在我腦內不斷徘徊)



WORKING HOLIDAY 絕對不難申請啊~~ 香港也不不少機構提供資訊,大家有需要也可以找我問一下喔~


(CHAPTER1,2)【韓國工作假期】泡菜國大學的上班生活 - 安頓住宿, 學習韓國小禮儀篇
(CHAPTER3)【韓國工作假期】泡菜國的辦公室文化,第一天上班篇 
(CHAPTER4,5)【韓國工作假期】泡菜國的大學裡擔當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的策劃統籌 / MC 
(CHAPTER6,7)【韓國工作假期】第一次在100人前當開幕典禮 MC 及辦公室的下午茶時間 
(CHAPTER8)【韓國工作假期】韓國與外國教授的分別,學生與老師們也可以卡啦OK不醉無歸 
(CHAPTER9)【韓國工作假期】我的오빠 & 언니:ONCE YOU ARE IN, YOU'RE GONNA BE FOREVER FRIENDS! 
(CHAPTER 17,18)【韓國工作假期】用心良苦的韓國教授老闆及與學生們上KBS電視!! 


想知道更多韓國吃喝玩樂記住去專頁讚一下喔 > www.facebook.com/kimchipat
Instagram 也有更多韓國生活美食 > www.instagram.com/kimchipat



相關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