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▶ 必看 ▶▶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(2018最新版)
▶▶ 必看 ▶▶ 韓國住宿懶人包 (附相片,價錢,房型比較)
▶▶ 必看 ▶▶。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(超詳細)
▶▶ 必看 ▶▶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(2018)



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

【韓國工作假期】泡菜國裡多得嚇人的工作量及階級壓力及語言學習小記 (Chapter10,11)




Chapter 10: 如何從日常生活中速記語言(*'‐'*) ♪



今天中午大顆兒吃外賣午餐 (老闆請 :d !!) 這裡吃delivery food真是非常common, 通常也是炸醬面,碟頭飯,炒粉絲,三鮮拌麵等等。而好多時食物的韓文都是由中文拼音譯過來,所以貪吃的我找到了學韓文的方法,就是記~me~nu!!! 

今天吃這個是잡채밥 (jab-chae-bap) ,拼音其實跟中文很似,就是雜菜飯喔!!! 而雜菜飯前面是 탕수육 (dang-su-yuk),就是糖水肉喔~~~ 所以想學韓文又貪吃像我的人不妨從menu著手!



 韓式辣炒拉麵年糕。라볶이 。

라면 - 拉麵
떡볶이 - 年糕

라 (拉麵) + 볶이 (年糕) = 라볶이 (韓式辣炒拉麵年糕)


Chapter 11: 泡菜國裡多得嚇人的工作量及階級壓力



來了泡菜國工作的日子正式差不多1個月,坦白說這段時期真的好開心,做著一些適合自己的工作崗位,遇到對我超好的同事,聽我意見的學生,萬中無一的機會,一切美好得很害怕不知甚麼時候會完結。


正式工作前,跟韓國朋友談開泡菜國有名的階級觀念和令人嚇驚的工作壓力,他們都說若我能在這裡的工作環境生存一段時間的話我將會變得極tough和擁有解決所有問題的能力,雖然到現時為止我沒有經歷很多壓力,但卻深深體會到我身邊同事所承受的重擔及壓力是多麽的巨大。

星期六日晚上超時工作不要算,所有身體壓力也不及精神壓力般折麿,那可怕的階級觀念,永遠不能對上司說不,多得嚇人的工作量,艱辛還是要完成,那為保飯碗的絕對服從態度,小妹真是很佩服很佩服我的韓國同事,亦都不相信在香港長大的自己可以做到,而這令我更加對韓國人的工作態度另眼相看。現在對於不太懂韓語的我唯一可以就是做好自己本份,盡能力幫忙,聽同事傾訴,就這樣吧~ 

有些時候真的很想自己可幫到他們更多呢...





--------------
Facebook / Instagram
泡菜國好玩吃喝玩樂update( ̄▽ ̄)ノ↓ 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