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▶ 必看 ▶▶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(2018最新版)
▶▶ 必看 ▶▶ 韓國住宿懶人包 (附相片,價錢,房型比較)
▶▶ 必看 ▶▶。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(超詳細)
▶▶ 必看 ▶▶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(2018)



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

【韓國工作假期】第一次在100人前當開幕典禮 MC 及辦公室的下午茶時間 (Chapter6,7)


Chapter 6: 第一次在100人前當泡菜國大學的開幕/閉幕典禮 MC




上次說到在這裡的working holiday工作是在泡菜國大學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擔任活動策劃及統籌,雖然我只是協助性質,但學生們初初也會叫我做 선생님,即老師 (因為這裡是凡在大學工作的也是老師,教書的教授就是Professor 교수님)

而韓國的階級觀念是:學生對住所有比他們年長 / 職級大的也會十分恭敬,躹躬+敬語是少不免

但當然我根底裡是完全沒有這些Hierarchy Concept, 再加上我憑甚麼,他們教番我就差不多,所以我對於他們的態度也十分玩得及親民,而久而久之雖然語言仍是有一點距離,但這個十分親民的大姐姐 언니/누나 很快便與學生們打成一片攬頭攬頸了。 (只是迫他們要叫我做 예쁜누나. ㅋㅋㅋ)

而我在這裡除了活動策劃外,另一個重要任務便是擔任Opening Ceremony and Closing Ceremony 的MC! 這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,將要在>100人面前當MC.....媽的好xyz緊張,小女完全不是這個料子....但硬著頭皮也要去啦....起碼在香港我應該這世也不會有這機會 ( ・_・)

所以就不停跟自己說:working holiday 就要感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,甚麼都要試,不要怕去試。

不可以怯,怯也不要給人知道吧。


Chapter 7: 泡菜國的辦公室, 世界盃果然是共同語言


幸好,MC的職責總算不過不失

口震震吃螺絲但全靠有位經驗豐富的英國男同學一起,最後也換來教授一句Good Job,開幕典禮也尚算得體。

而平時的時間就會待在Office, 協助professor 及 students inquiries

而今天在下午茶時間做到超眼訓之際.....竟然有同事買來了BR31的雪糕及BINGSU(刨冰)!!!! 

全部同事也超興奮的圍著Bingsu及雪糕你一勺我一勺,期間更開了明天KOREA v.s. BELGIUM 的世界盃盤(運動果然是共同語言),我,當然是支持韓國隊啦~~~~ 대한민국 파이팅!!

p.s. 左下的是"大韓民國芝士蛋糕"(?),就寫了KoreaFighting,我明天就要拿你來做早餐嚕~~
new york cheese cake 聽過, 不知korea cheese cake 係咩味呢

下一節: 【韓國工作假期】韓國與外國教授的分別,學生與老師們也可以卡啦OK不醉無歸 (Chapter8)




--------------
Facebook / Instagram
泡菜國好玩吃喝玩樂update( ̄▽ ̄)ノ↓ 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