▶▶ 必看 ▶▶ Patc 韓遊吃喝玩樂懶人包 (2018最新版)
▶▶ 必看 ▶▶ 韓國住宿懶人包 (附相片,價錢,房型比較)
▶▶ 必看 ▶▶。韓國折扣優惠網站總整理 (超詳細)
▶▶ 必看 ▶▶ Kimchipat 韓國一日團懶人包 (2018)



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

【CosmoGIRL!專欄 x 港韓文化大不同】 韓國上班一族的工作環境篇

文章原址:http://www.cosmogirl.com.hk/blogs/70917/26900

早前在忙泡菜國這裏的工作,所以不見了Pat一段時間,實在要對編輯們說聲不好意思,不過今後應該會空閒一點,可以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在這裏生活的苦與樂嚕。


暫時來說,在這裏工作真是樂多於苦,除了遇上對我好好的同事,很聽我意見的學生外,最重要是遇上自己喜歡的工作性質。而好多有Follow Patc泡菜專頁的朋友都會好奇Pat究竟在韓國做甚麼工作呢,其實就是在大學的International Affairs Office國際教育部裏當一位小薯喔,最主要的工作有策劃安排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/ principle conference等的活動,十分感恩地,這真是一個好好的機會加上一點機緣巧合,可以讓一個還不太懂韓語的香港人一嘗韓國的上班生活。見識他們有名的階級觀念、超長工時、極多工作量、對上司永遠服從的態度以及對工作的熱誠和付出,這些都令在香港長大的我增廣見聞,獲益良多。


而泡菜國的辦公室及工作文化的確跟香港有一些大不同,不知你們又怎樣看呢?


1. 拖鞋文化

上至教授,下至辦公室裏的每一位同事,也有1-2對拖鞋在電腦桌下可供替換,個人十分喜歡這個文化,因為要穿著高跟鞋踏9小時也真的太累了。


2. 飯後咖啡

韓國真是一個熱愛咖啡的國家,無論中午吃甚麼,飯後都一定會到咖啡店外帶一杯Americano / Caffe Latte。而我,選了最胖的Oreo Chocolate (後悔中)。


3. 清新口腔

另外一樣文化大不同的,就是每一位韓國同事也必定會有一套牙刷套裝在辦公室,每每午餐過後就是眾人一起刷牙的時候,初初我還是有點不習慣,不過3天後,便徹底融入這刷牙文化嚕。

下回再跟大家分享港韓文化的大不同,stay tuned!